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广西落久水利枢纽将可防百年一遇洪水

2013-07-16 17:48来源:柳州日报关键词:水利枢纽水电开发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日-14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专家在柳州市召开了《广西柳江防洪控制性工程落久水利枢纽项目建议书》评估会议。专家组在听取关于项目建议书介绍及现场查勘的基础上,进行了讨论和研究,通过了对该项目建议书的评估,力争尽早通过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

落久水利枢纽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发电、供水、灌溉兼顾其他的工程,坝址位于融水苗族自治县境内的柳江流域柳江一级支流贝江下游,距下游融水县城13公里,距市区约121公里。落久水利枢纽项目建成后,通过与同在柳江上游的洋溪水利枢纽的联合调度,堤库结合,我市城区防洪标准可由5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在提高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柳城县三县县城防洪标准的同时,还可改善和提高柳江航道通航能力,同时为榄口口灌区提供灌溉水源,改善下游融水县城及周边农村的供水条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水电开发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