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报道正文

广西凌云首个余热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2013-07-17 15:08来源:广西新闻网关键词:余热发电余热锅炉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讯员 黄元荣)7月11日,广西凌云县首个余热发电项目——广西凌云通鸿水泥有限公司4.5MW(兆瓦)水泥窑纯低温余热发电工程项目在该县伶站瑶族乡工业园区的凌云县通鸿水泥有限公司厂区内开工建设。

据了解,水泥纯低温余热发电,是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过程中,通过余热回收装置——余热锅炉将水泥窑窑头、窑尾排出的大量温度低于300~400℃的中低温废气余热进行热交换回收,产生过热蒸汽推动汽轮机实现热能向机械能的转换,从而带动发电机发出电能,所发电能供水泥生产使用,是一项变废为宝、循环经济的高效节能降耗技术。

广西凌云通鸿水泥有限公司4.5MW(兆瓦)水泥窑纯低温余热发电工程项目为凌云通鸿现有2500t/d(日产2500吨)熟料生产线配套建设余热发电工程,项目总投资约5000万元,年设计发电7600小时,发电功率4500KW,发电量为3420万kwh,每年可向水泥生产装置供电量约为3180.6万kw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发电查看更多>余热锅炉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