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一周要闻(7.15-7.19)回顾

2013-07-19 15: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厂煤化工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京津冀鲁豫火电限批 山西火速布局电厂

紧闭的大门,因雾霾而开了一道缝儿。“大同有希望了。”大同市发改委综改办主任薛斌说。过去三年,大同没有一个燃煤电厂项目被核准建设。如今,政策放松,新一轮煤电发展的机遇浮出水面。

更多详情

神华煤化工扩张 挑战三桶油

在商业化运营两年后,神华集团旗下的煤化工资产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注入上市公司中国神华。

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下称“神华煤化”)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煤化工资产的注入工作正在进行,按计划应该今年下半年能够完成。

更多详情

页岩气之惑

21世纪,一种新能源逐渐火热起来。

2000年,这种新能源在美国能源总消耗量中占的比重还不到1%,但自2006年开始,其开采速度突然加快,短短几年,每年开采的速度都至少翻倍。到2009年已经占美国能源总消耗量的14%,时至今日这一比例已经上升到30%左右。据估计,到2035年还会进一步增加到近50%。

这种新能源就是页岩气。

更多详情

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6.3%

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3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

1-6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49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46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8%;第二产业用电量18419亿千瓦时,增长4.9%;第三产业用电量2925亿千瓦时,增长9.3%;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3156亿千瓦时,增长3.9%。

更多详情

垃圾发电市场变大接受度和成本仍存障碍

近年来类似南宁静脉产业园垃圾发电的项目正在逐步增多,但是,人们对此的认识却并不深入。

“不太了解垃圾发电,不过,只要是存在与垃圾有关的项目,我都不会考虑住在附近的。”市民王勇向记者表示,担心污染是主要原因。

其实,这并不是只有中国人才有的担心。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