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技术正文

三门核电站AP1000三代百万核电汽轮机完成安装

2013-07-22 08:56来源: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关键词:三门核电AP1000汽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汽轮机公司为中核集团三门核电站制造的世界首台AP1000三代百万核电汽轮机的高压缸上半缸吊装就位,标志着世界首台AP1000核电汽轮机高压缸扣缸完成,至此,三门核电1#机组汽轮机高、低压缸全部顺利扣缸。

三门核电1号机组汽轮机为单轴、四缸、六排汽、凝汽式汽轮机。低压缸是改良的双层缸结构,采用内缸落地技术,转子及内、外缸分别支撑在基座上。低压外缸上半部分和下半部分各由三个轴向模块组成,内缸为上下两半缸组装结构,通流部分为双流对称分布,正反向各10级。高压缸为单层缸结构,通流部分为双流分布,正反向各10级。

据汽轮机公司核电办派驻在三门核电站的现场工代焉枫介绍,首台百万核电机组的三个低压缸已于5月底提前6天完成扣缸,凝结水系统、抽汽系统、润滑油系统、汽水分离再热系统等设备安装也已进入到收尾阶段。

据了解,在首台百万核电汽轮机本体安装的同时,三门核电2#机的凝汽器、低压加热器等设备已经运抵现场并开始整体安装本体;该机组2#低压外缸已吊装完成;1#低压缸和高压、低压转子也已运抵安装现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门核电查看更多>AP1000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