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永鼎股份签1.68亿美元海外电厂EPC合同

2013-07-25 10:08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EPC电厂永鼎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永鼎股份7月24日晚间发布特别重大合同公告,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江苏永鼎泰富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总承包孟加拉KODDA150MW电厂项目合同,项目预计于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启动。据公司估算,如果合同顺利履行将为永鼎泰富带来约1600万美金的毛利、毛利润率10%左右。

公告显示,该项目是在孟加拉首都达卡近郊Kodda地区总承包150MW双燃料(天然气+重油)电厂总承包,工期15个月、质保期2年,合同金额1.01亿美元+0.5亿欧元+1.39亿塔卡,折合约1.68亿美元,业主为孟加拉BPDB-RPCLPOWERGENLTD,由孟加拉国家电力发展局和孟加拉乡村电力公司联合组建100%国有发电公司。

据介绍,该EPC电力总承包商务合同此前就已正式签署,但合同的正式生效还需要业主与银行的贷款协议生效。此前,永鼎泰富联合北京中缆通达电气成套有限公司、福建省电力工程承包公司组成的三方联合体于2013年1月3日签署EPC总承包合同。同年3月商务部下文通过国务院准许承包商利用中国资金提供出口买方信贷融资承建,7月业主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签订贷款协议,目前正在准备孟加拉国财政部主权担保、孟加拉国硬贷款委员会批文、业主对整个项目的信用证、业主预付款等项目正式启动的满足条件。

公司预计,项目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启动,由于前期需要数月的设计报批,所以对今年公司业绩不会产生影响,营业收入将集中体现在2014年、2015年。

公司认为,该合同的履行,将成为公司利用中国商业信贷资金积极有效地开拓国际市场的典范,对进一步提高公司在东南亚电力行业市场的影响力具有较大意义。

资料显示,江苏永鼎泰富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为永鼎股份持股51%的控股子公司,主营输变电设备研发销售和进出口,主要承接输变电和发电厂的电力工程总承包业务。近年来,永鼎股份在做强主业的同时,在多元化投资策略引导下,积极把握中国“走出去”战略,加大了拓展海外工程业务力度,目前已成为公司主业重要的组成部分。

据悉,2012年以来,公司有多个跨年度的总承包项目在执行,其中孟加拉是公司工程业务的重要市场。而在坚守孟加拉及老挝根据地市场的同时,公司也加强了对非洲新市场的拓展,其中包括参与埃塞俄比亚、赞比亚的输变电项目竞标等,已初步获准进入该市场。

有分析认为,国际工程市场近年一直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特别是东南亚、非洲和南美洲新兴市场,第三世界国家为发展工业而大力投资电力、通信、基础设施。在强劲的外部需求拉动、中国“走出去”战略指导及政策鼓励、一些国家取消或正逐步取消市场准入限制下,中国企业也正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承揽海外工程,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发展迅猛。

按照公司的发展战略,未来公司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开拓和储备项目,在做好现有的海外区域的前提下,积极开发周边及非洲潜在市场,同时挖掘和全力借助政策资源,并持续创新业务发展和经营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