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深圳宝安垃圾焚烧厂一期SNCR脱硝系统验收

2013-07-26 16:15来源:中国环保设备展览网关键词:脱硝SNCR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深圳宝安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工程SNCR脱硝系统顺利通过验收,并得到与会专家、运行单位的高度评价。该项目运行时氨氮化物(NOx)排放的检测结果远远优于《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01)及欧盟标准,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方针,环保水平居全国前列。

脱硝效率高资源消耗低

据悉,深圳宝安垃圾发电厂SNCR脱硝项目由深圳能源环保公司和上海泰欣环保工程公司共同开发,并由上海泰欣环保工程公司实施。为达到较高环保要求,上海泰欣环保采用低NOx的设计方案,在系统投入运行时的氨氮化物排放检测中,3台400t/d垃圾焚烧炉的检测结果分别为:86.5mg/Nm3,63.3mg/Nm3,67.7mg/Nm3,均远远优于EU2000/76/EC(欧盟2000)的200mg/Nm3标准。同时,为响应国家节能降耗的号召,该系统在提高脱硝效率的同时,对各项资源的消耗量进行严格控制,实现了前期投资少、运行成本低、对锅炉运行影响少等效果。

烟气排放标准趋严

伴随着我国垃圾产量的急剧增长,在规划倾斜与政策鼓励下,垃圾焚烧行业在国内异军突起。目前国内已建成运营的生活垃圾焚烧厂烟气排放均执行《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01)或欧盟1992标准。但随着公众环保要求的日渐提高,垃圾焚烧的争议甚嚣尘上,民众对垃圾焚烧的烟气排放愈加敏感,促使垃圾焚烧厂对污染物尤其NOx排放进行更高标准的控制。目前我国部分生活垃圾焚烧厂烟气排放执行EU2000/76/EC(欧盟2000)标准,要求NOx排放降至200mg/Nm3以下。

NOx去除效率可达70%

深圳宝安垃圾发电厂SNCR脱硝项目中,上海泰欣环保针对具体焚烧信息实施相应技术配置,其中一条线采用高效配置,使焚烧炉初始NOx浓度400mg/Nm3降至到出口NOx≤120mg/Nm3,NOx去除效率达到70%。上海泰欣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提供烟气脱硝技术及相关设备的工程公司,致力于为包括水泥厂、垃圾焚烧厂、火电厂、石灰窑、石油化工、生物质焚烧等在内的用户提供先进的环保辅助系统,并配套完善的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

泰欣环保于2009年成功引进国外先进的SNCR脱硝技术,在国内率先完成了苏州光大一期和二期垃圾焚烧SNCR脱硝总承包项目,实现了该技术在国内垃圾焚烧行业中的首次成功投入运行。泰欣环保脱硝系统包括SNCR系统,SCR系统,SNCRSCR系统,根据不同的工艺选择,NOx去除率可达50%~70%,均可达到或优于欧盟2000标准。目前,泰欣环保的脱硝系统在垃圾焚烧行业已有30多条线成功实施运行,并已成功实际运用于水泥脱硝行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