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市场正文

天津56家重点单位承诺节能量近2万吨标准煤

2013-07-29 15:13来源:每日新报关键词:锅炉节能脱硫改造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深入挖掘企业的节能潜力,帮助制定行之有效的节能目标,今年,共有56家重点用能单位与开发区签署协议节能目标责任书,约定节能量近20000吨标准煤,签约企业数量及约定节能量均创历年新高。

近日,开发区节能办公室与56家区内重点用能企业、建筑签署《2013年协议节能目标责任书》,约定节能量近20000吨标准煤,为区域继续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开发区的各项绿色指标已经居于全国前列,成为国内工业区绿色循环经济发展的代表之一。2012年,开发区的万元GDP能耗已经降到了152公斤标准煤,仅相当于全国平均水平的1/6。

“开发区的节能减排工作压力非常大,由于基础经济体量大,在严格实施环保一票否决制的基础上,还需要不断深挖现有企业的节能潜力,积极推动企业实施节能技改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区正致力于打造高质化、高端化、高新化的产业结构,在严格控制准入门槛的基础上,开发区还推动了多项节能减排项目,如欧盟滨海产业共生国际合作项目、地源热泵、锅炉节能脱硫改造等基础设施节能环保工程。

未来一段时间,开发区还将进一步加强生态化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修复工作,鼓励和推广节能、节地、节水、节材技术,强化重点用能单位的节能管理,继续做好ISO14001环境管理培训及认证工作,力争全社会环境投入达到当年GDP的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锅炉节能查看更多>脱硫改造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