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亨通光电:国内光纤光缆市场龙头企业

2013-07-30 09:50来源:平安证券关键词:亨通光电光纤光纤光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亨通光电公司近日公告2013年上半年预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0%-80%。亨通光电2012年上半年的净利包括了上海赛捷的投资收益,而2013年上半年无该项投资收益,故对业绩同比增速出现较大影响。公司2012年上半年实现净利1.79亿元,其中包括上海赛捷投资分红9046万元,扣除该项收益的主营业务净利8835万元。2013年上半年没有赛捷投资收益,预计主营业务净利同比下滑在20%左右。预计赛捷将在下半年贡献利润,且规模小于上年。

国内光纤需求仍有保证。7月12日的国务院会议中,提出促进信息消费,拉动国内需求。会议重点提及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即三网融合、3G/4G移动宽带、光纤宽带建设。同时,由于年内发放4G牌照明确,运营商4G建设即将提上日程,继中移动今年20万个4G基站建设规划后,电信、联通陆续表示将在年内启动4G建设。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将提升光纤需求。

外延式扩张是下半年主要看点。公司在2013年加快了对外投资步伐。上半年,公司与宏安集团共同成立威信光纤,产能720万芯公里;与南方通信共同成立南方光纤,产能600万芯公里。

通过对外投资扩张,一方面提高了公司在光纤市场的占有率,另一方面以对外输出设备、光纤预制棒的方式,强化全产业链竞争力。预计公司的外延式扩张在下半年仍将继续,并成为业绩增长的关键驱动力。

亨通光电作为国内光纤光缆市场的龙头企业,看好其产业链扩张、市场份额提升、海外市场拓展下的长期成长性。盈利预测上,赛捷的投资收益将在下半年有所体现,同时外延式扩张仍将继续,全年的业绩波动相较年中将更为平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亨通光电查看更多>光纤查看更多>光纤光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