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碧水源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7% 工程收入是主力

2013-07-30 13:28来源:中金公司关键词:碧水源污水处理了水务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碧水源业绩符合预期

2013年上半年实现收入8.2亿元,同比增77%,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27%,合EPS0.12元。其中,二季度实现净利润0.9亿元,合EPS0.10元。

净利润增速落后于收入。源于:1)碧水源主营各业务利润率稳定,但结构发生变化,带动整体毛利率从去年同期35%降至29%。上半年,毛利率较低(16%)的给排水工程业务同比增89%,收入占比提升至52%;而污水处理整体方案提供业务,尽管利润率稳定在49%,但上半年增速仅53%。2)增加有息负债5.6亿元,带动财务收益同比减少2400万元。3)计提资产减值损失2100万元;4)持股比例仅50%的久安公司占业务比重增长,导致少数股东权益增加2200万元。

发展趋势

北京再次成为收入主要贡献区域:收入占比达70%。我们分析主要来自于北京排水集团的业务:年初公司与北京排水集团合作增资北京京建水务公司;这为碧水源公司在北京增加市场份额奠定基础。

2H13-2014年:异地项目逐步贡献业绩。2012年,公司新增新疆、山东、吉林市场,上半年又增广东(海源)、山西(太钢)市场。目前,上述项目尚处建设初期,伴随项目逐步开展,下半年到明年有望贡献业绩。

中长期:碧水源与地方龙头企业合作水务项目仍是主线;净水器业务、固废业务值得关注。1)碧水源拥有技术和实践经验是与地方企业开展合作的重要优势;资金方面,目前公司综合负债率仍在30%左右,财务杠杆扩张空间充备。2)上半年,公司净水器业务收入强劲增长440%,短期收入占比不足5%,但毛利率超过60%,中长期发展值得关注。3)公司还新增固废处理业务;尚处培育期,为长期发展提供新的业务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碧水源查看更多>污水处理了查看更多>水务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