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新技术:能够测量开关型电源频率、脉宽技术的电源电压动态特性测试系统

2013-07-31 09: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开关电源示波器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开关电源、逆变电源、变频电源等开关型电源是现代用电设备主要供电方式,为保证各种不同类型电压转换技术电源的质量及可靠应用,对开关型电源性能进行电压特性动态分析是非常必要的。

能够准确测试各种不同开关型电源频率、脉宽模式是每个中外示波器生产厂家极力期望的目标,也是每个电源工程师想要获得的测试效果。但由于此类电源各种复杂特殊的技术方案形成的电路工作原理,各种示波器、电能质量分析仪器以及目前最先进测试方法均很难获取比较清晰的输出电压的时间包络曲线。示波器在测试时只能显示一些杂乱无章、微弱的纹波、噪声、震荡电压信号,工程师们靠这些混乱,且再现性很差的电信号来分析开关型电源的运行参数,很难判断一只电源空载、轻载、额定、满载、超载的电压变化的输出状态。现有示波器对开关型电源电压频率,脉宽静、动态采样方式无法满足技术要求。

史云平开发研制的电源电压动态特性测试系统,采用合适的数字示波器及电压波采样模块相结合,成功解决了示波器测量开关型电源静、动态电压特性的难题,电压频率及脉宽采样清晰,再现性好,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唯一能够准确测量开关型电源开关频率的测试技术。

现有高档示波器测试开关电源电压特性效果图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开关电源查看更多>示波器查看更多>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