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管理正文

湖南半年减排任务未完成将“一票否决”

2013-08-09 10:36来源:红网关键词:污水处理烟气脱硫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环保部对湖南2013年上半年总量减排工作进行了核查。

今天上午,湖南省环保厅通报全省上半年总量减排工作情况。根据环保部通报结果,今年上半年全省总量减排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比2012年同期下降1.12%、0.64%、1.69%和5.3%,基本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了半年的任务。

尽管如此,湖南减排工作仍存在不少问题,一是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减排压力巨大,在城镇化进程加快的同时,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进展缓慢,新增处理能力远远低于城镇人口增长带来的新增量。二是新增减排领域工作相对滞后。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投入不足,还有部分规模化养殖场和养殖小区未按环保要求落实污染防治措施。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刚刚起步,只有长株潭三市开展了机动车尾气检测,仅株洲、湘潭实施了环保标志管理工作。三是列入《湖南省“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要求2013年完成的重点项目还有部分仍未开工。

截至2013年7月底,全省目标责任书重点项目还有韶山市银田镇污水处理厂、耒阳市梅桥污水处理厂、衡阳市癞子石污水处理厂、汉寿县太子庙污水处理厂、桃源县漆河镇污水处理厂、益阳市大通湖区污水处理厂、岳阳市马壕污水处理厂、平江县长寿镇生活污水厂、张家界市杨家溪污水处理厂二期、麻阳县锦江联合造纸厂废水治理、中方县联宜造纸厂废水治理、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1#烧结机脱硫、湖南省湘衡盐矿锅炉烟气脱硫、沅江纸业有限公司锅炉烟气脱硫、永州湘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锅炉烟气脱硫等15个项目仍未开工。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指出,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以及经济形势逐步回暖,今年下半年全省减排形势十分严峻,各市州政府、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要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减排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减排任务的顺利完成。特别是列入目标责任书的重点项目,相关政府和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年底按期建成。

今年年底,省政府将对各市州政府减排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对未完成减排任务、重点项目未按责任书要求建成的市州,将实行“一票否决”,在市州党委政府绩效考核中予以扣分,并暂停该地区所有新增主要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黄亮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烟气脱硫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