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烽火通信FTTx光缆及外场设施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2013-08-14 13:57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关键词:烽火通信FTTx光纤光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7月31日,由烽火通信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低成本高可靠FTTx光缆及外场设施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顺利通过了由FTTx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的专家验收。此举标志着我国低成本、高可靠的FTTx光缆及外场设施核心制造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

随着FTTx建设的快速推进,能满足复杂施工条件下和恶劣应用环境下的光缆结构设计技术和规模化生产关键工艺技术,以及快速可靠的现场连接技术成为制约我国实现光纤到户低成本、大范围覆盖的技术瓶颈。

本课题经过2年半的艰苦攻关,在FTTx线缆对光缆及外场设施的关键共性工艺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提出了将光纤单元进行微型化的设计和采用新型材料解决可靠性的技术方案,成功开发出新型的UV光纤束光缆、光电混合光缆、高强度小弯曲半径进户光缆、耐高低温光缆等新型光缆,形成支撑光缆引入关键技术和光缆进户关键技术的系列性产品。在国内率先推出适合规模商用的单芯片集中分光1:128分路比光分路器,成功研制出商用级光纤现场连接器,同时升级、改善了产品研发制造平台,完全掌握了FTTx光缆及外场设施的核心制造技术并完成了课题下达的产业化目标。这些创新性成果得到专家们的高度好评。

本课题拥有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取得了40多项专利,建立了适用于我国FTTx建设的引入光缆和外场设施技术标准,并优先于同类国际标准发布,有效地指导了我国FTTx建设中引入光缆和现场组装连接器的规范应用和检测。向国际电信联盟提交相关技术文稿4篇并全部被采纳,提高了我国在FTTx光缆及外场设施技术方面的国际话语权。

烽火通信多年来一直致力于FTTx线路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继《入户光纤光缆关键技术研制和开发》项目在FTTx光缆关键技术上获得突破后,本次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的顺利结题表明烽火在FTTx线路技术的低成本高可靠方面又迈上新的高度。课题研发的重点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内系列FTTH重大应用工程,对推动我国FTTx健康、快速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为宽带中国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作者:芊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烽火通信查看更多>FTTx查看更多>光纤光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