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唐钢不锈除尘改造年节能增效150余万元

2013-08-15 14:58来源:钢联资讯关键词:除尘布袋除尘器除尘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钢铁集团唐钢不锈钢公司2号转炉1.2万平方米除尘系统实施变频改造已经完成4个月,节能效果明显,预计年可节能增效150余万元。

今年3月底,该单位利用中修间隙,对2号转炉1.2万平方米除尘系统实施了变频改造,并对1号转炉和2号转炉的二次除尘系统进行了并网。改造后的2号转炉1.2万平方米除尘系统,采用布袋除尘器出口恒负压的风机调速方案,并在1号转炉和2号转炉的二次除尘管道中加装了百叶窗阀,通过与转炉冶炼状态连锁,实现了阀门根据转炉的不同冶炼阶段自动调节,从而使该除尘系统具备了同时对1号转炉、2号转炉、2号精炼炉、3号精炼炉等4个炉座进行变频除尘处理的能力。

新的除尘系统投入使用后,设备运转正常,除尘效果良好,不仅“解放”了原来为1号转炉配备的7400平方米二次除尘系统,而且使风机电耗也大幅降低,每天累计可节电1.3万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除尘查看更多>布袋除尘器查看更多>除尘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