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火电厂电除尘电源设备国产化研究再破瓶颈

2013-08-20 10:41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电除尘电除尘器除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北京浦亿思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开展的“燃煤电厂电除尘技术高效电源设备国产化研究”课题在中电联节能环保分会相关专家的主持下作研究成果汇报。

去年开始执行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将烟尘排放限值由50毫克每立方米降低至30毫克每立方米,重点地区执行20毫克每立方米,这对除尘器本体及其高压电源提出了更高和更新的要求。目前,可供电除尘器应用的高压电源多样,以直流高压电源和脉冲高压电源为代表,并涌现出多种新型电源。其中新型高压电源中的工频高压电源、中频高压电源、高频高压电源和脉冲高压电源,凭借高效率、高功率因数、节能等特点受到业内的关注。

浦亿思特多年来致力于脉冲高压电源的技术研究,其以韩国浦项制铁的电除尘器脉冲高压电源MPS为技术参照,在研究中认为,MPS具备采用双电源供电方式,能够增强比电阻粉尘颗粒的荷电速度,彻底消除高比电阻颗粒粉尘的反电晕现象,提高除尘效率;可节约能耗80~90%,综合节能高于60%。同时具备安装简捷,使用安全可靠,维护量小等优势,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据了解,该公司已引进韩国浦项制铁的MPS相关技术专利,并进行MPS的国产化研究,包括国产化的实验检测评价体系的建设、国产元器件的评价和成套采购体系建设、生产基地建设和MPS的销售体系及备品备件体系的建设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除尘查看更多>电除尘器查看更多>除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