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环保部上半年14项目未通过环评 涉资近640亿

2013-08-20 12:02来源:第一财讯关键词:环评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环保部8月19日在其官网披露,上半年该部门严格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对不符合要求的14个项目不予批复或暂缓审批,涉及总投资近640亿元。此次环评审批设计脱硫脱硝、污水处理等环节。

来自环保部的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国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1199.3万吨,同比下降2.37%;氨氮排放总量125.9万吨,同比下降2.15%;二氧化硫排放总量1056.9万吨,同比下降2.48%;氮氧化物排放总量1167.5万吨,同比下降3.02%。全国地表水国控断面好于Ⅲ类水质断面比例同比提高3.4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断面比例同比降低1.9个百分点。全国运行的17台核电机组、19座研究堆安全状况良好,28台在建核电机组建造质量处于可控状态。

环保部同时表示,今年内将配合有关方面把《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配套政策措施分解到有关部门,与各省(区、市)政府和中央企业签订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制定考核办法;建立京津冀及其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加快建立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应急体系。加快编制清洁水行动计划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行动计划,抓紧研究修订地下水环境质量标准,抓紧公布土壤污染调查状况。

相关新闻:环保部解除华电等燃煤机组新改扩建项目环评限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