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报道正文

福建电力国网系统率先实现省级通信集中调度

2013-09-02 14:59来源:中国电力信息公开网关键词:信息通信监控福建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8日15时,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通信调度台收到了编号为“JX-漳州市供电公司-130828-01”的110千伏银高Ⅰ/Ⅱ路OPGW光缆迁改检修单,这是调度台受理的首个市级通信检修调度业务,这意味着福建电力在第一批完成“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单位中率先全面实现了省级通信集中调度。

今年2月开始,福建电力推动“三集五大”体系完善提升,积极探索省级电网信息通信运维管理模式,整合省、市两级通信调度资源,开展“集中调度、资源集约、统一高效”的省级通信集中调度体系建设。8月28日,福建电力省级通信集中调度工作进入试运行阶段。

实施通信集中调度后,福建电力将全省通信网络调度和设备监视职责上划至福建信通公司,由该公司负责全省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通信网的缺陷处置指挥、运行方式、资源管理、检修计划等调度工作,及全省通信设备的统一监视;福建电力各市信通公司撤销通信调度班,建立生产值班制度,负责对接福建信通公司通信调度工作联系单接收、判断和跟踪等工作。

“实施通信集中调度后,福建省市两级10个通信调度机构精简为1个省级通信调度班,共减少37名通信调度员。”福建信通公司运维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实施通信集中调度,不仅实现了人力资源集约,而且地市公司的通信消缺、检修也得到了全程监控,实现了业务集约。此外,国网福建电力对通信缺陷的分级、消除、分析整改以及处理时间等都做了明确规定,实现了统一全省通信系统运维质量管控标准和运维管理流程的目标,进一步提高了通信系统调控能力和安全稳定水平。

为保障通信集中调度新模式有效运作,福建电力认真梳理和优化集中调度监视核心业务流程,开展标准制度流程修编工作,构建了适应“省级通信集中调度”的覆盖全业务、全流程、全岗位的标准制度7项、业务流程6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通信查看更多>监控查看更多>福建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