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中电远达收购优质脱硝资产 脱硝电价上调带来重大利好

2013-09-03 09:25来源:巨潮关键词:中电远达脱硫脱硝脱硝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远达8月31日晚间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发行不超过9818.34万股,发行价16.61元,净募资15.82亿元,1)6.03亿用于收购大股东旗下6个脱硫和脱硝资产,2)2.74亿用于上述项目后续投入,3)5.15亿用于投建2个脱硫脱硝特许经营项目,4)2421万元用于收购鼎昇环保80%股权,5)1.66亿元用于对远达工程增资。

收购脱硫脱硝资产价格合理偏低,质地优异,脱硝电价上调带来业绩弹性。收购价格方面,6个项目12台机组共计装机812万千瓦,考虑2.74亿元后续投入,单位千瓦收购价格108元,低于目前60万机组脱硝改造平均120元/千瓦的造价,收购价格合理偏低;盈利能力方面,6个项目12台机组均为60万千瓦以上大机组,已投产的4个项目(平顶山、贵溪、景德镇、新昌)2013年前5个月,在0.8分脱硝电价下,实现营收6013万元,毛利率达到41%,实现净利润1837万,净利润率达到31%,收购脱硝资产盈利能力突出,超出我们的预期。日前,发改委拟上调燃煤脱硝电价0.2分,至1分钱,若此电价得到落实,据我们初步估算,本次收购及投建脱硫脱硝资产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净利润达到约1.95亿,相当于公司2012年净利润的116%,ROE达到14%,对应增发股本EPS达到2.25元,将显著增厚公司EPS,其中仅本次脱硝电价上调增厚净利润达到6000万元。

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及业绩弹性,上调评级至“推荐”。本次发行后,公司特许经营业务规模将大幅提高,持续经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同时公司也成为A股目前唯一涉及大规模脱硝特许经营的环保企业,占据先发优势,未来在大股东支持下,有望继续获得优质资源;脱硝电价上调对公司未来业绩构成直接重大利好,业绩弹性十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远达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脱硝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