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远达环保募资6.03亿购脱硫或脱硝资产项目

2013-09-05 11:01来源:万联证券关键词:九龙电力脱硝电价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九龙电力非公开发行A股预案:脱硝电价补贴上调提升公司业绩弹性

九龙电力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预案:公司发布发行预案公告,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发行9,818.34万股,具体发行对象范围为产业投资者、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发行底价人民币16.61元,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3,082.62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总额不超过158,182.62万元。

1、募集资金投向扩大公司脱硝资产规模:本次募集资金中,6.03亿元将用于收购平顶山发电分公司2×1,000MW机组等六个共计810万千瓦脱硝或脱硫资产项目,2.73亿元用于对上述项目中在建项目的后续投入,5.15亿元用于投资建设习水二郎电厂一期2×660MW机组和乌苏热电分公司2×300MW机组脱硫或脱硝特许经营项目。本次收购以脱硝资产为主,收购完成后公司脱硝资产规模大幅扩张。

2、近期脱硝电价补贴上调提升公司业绩弹性:经审计,收购的810万千瓦脱硝脱硫资产按照0.008元/千瓦时脱硝电价补贴计算,2013年1-5月份实现净利润1836.6万元。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在保持现有销售电价总水平不变的情况下,适当提高脱硝电价标准,将燃煤发电企业脱硝电价补偿标准由每千瓦时0.8分钱提高到1分钱,公司脱硝资产规模较大,优先受益于脱硝电价补贴上调,享受规模扩张与价格提升的双重利好,业绩弹性加大。

3、中报业绩符合预期,脱硝业务爆发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40.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公司7624.6万元,同比增长67.7%。受益于脱硝技改市场增长,新开工项目15个,完成脱硫、脱硝装置168小时试运19套,新开工、在建项目数量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实现利润总额1510万元,同比增加67.59%。催化剂销售业务,一方面受国家环保部“现有燃煤电厂应于2014年上半年全面完成脱硝改造”的政策影响,公司催化剂出现量价齐升,催化剂销售8110m3,实现利润总额6204万元,同比增加717.39%。

4、积极布局水务市场,着力中长期成长:本次增发募集资金2,420.67万元用于收购鼎昇环保80%的股权,公司在建天津渤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2.3万t/d中水回用特许经营项目,同时积极拓展其他污水处理业务。

5、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截至2012年底,已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硝机组总容量超过2.3亿千瓦,占全国现役火电机组容量的28%,其中已签订火电厂烟气脱硝特许经营合同的机组容量750万千瓦,其中已投运机组容量570万千瓦。火电厂烟气治理特许经营产业拥有巨大发展空间。《“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的通知》提出,“十二五”期间,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投资304亿元,新建污水再生利用设施规模2,675万立方米/日。到2015年,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再生水利用率达到15%以上。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几年间,再生水将成为重点发展的水务市场之一,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九龙电力查看更多>脱硝电价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