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财经正文

盛运股份:垃圾发电项目补贴落地

2013-09-10 13:20来源:中国财经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固废处理盛运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项:

盛运股份公告此前投资的伊春市(持股49%)、淮南市西部城区(持股45%)生活垃圾焚烧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及污水管网工程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金额分别为2,500万元、5,300(两次合计)万元。上述财政补贴计入递延收益项目,待工程完工相关资产可供使用时开始进行摊销,分期计入到经营期的收益中。

评论:

财政补助体现政府对于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支持

针对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及污水管网工程,国家发改委每年都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形式对新建项目给予直接补助,从而带动各方资金到位以保证建设能够顺利推进。此次公司处于建设期的伊春(500吨/日)、淮南(1,000吨/日)两垃圾发电项目分别获得补贴2,500万元、5,300万元,占总投资比例为17%、16%,正是上述支持政策落地的具体表现(其中的1,000万元、2,800万元已经到账)。在政府鼓励向社会力量采购公共服务、大力吸引社会/民营资本进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大背景下,中央预算内投资作为有效的激励措施其后续力度或将继续加大,公司后续桐庐(500吨/日)等项目的补助获取亦值得期待。

补贴将对2013~2015年业绩形成正面影响

此次获得补贴将在项目投产后分期计入到经营期的收益中。考虑到两项目投产进度,假设伊春项目补贴在2013~2014年、淮南项目在2014~2015年平均确认,有望增加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04/0.08/0.04元。

项目推进带动业绩步入释放期

公司此前公告共出资2.8亿元设立山东招远、山东金乡、西藏拉萨、河南周口、山东枣庄5家项目公司,预示着未来上述项目有望顺利推进,并将对重组后2014N2015年的工程收入形成重要支撑(不包括拉萨在内的4个项目投资额估算达到12.9亿元),公司在垃圾焚烧领域投资、工程、设备、运营全产业链模式的优势也将逐步显现,从而有利于项目进一步获取与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此外,中科通用也有望于Q3开始并表,公司三季报业绩值得期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固废处理查看更多>盛运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