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人物正文

科技部主任廖小罕:鼓励企业科技创新 推动国产GIS平台发展

2013-09-12 11:32来源:赛迪网关键词:GIS信息技术廖小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9月11-12日,2013 SuperMap GIS技术大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登场。科技部遥感中心主任廖小罕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国家通过鼓励和提倡企业科技创新,国产GIS基础平台软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科技部遥感中心主任 廖小罕

廖小罕表示,鼓励和提倡企业科技创新、发挥重要作用是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举措。产、学、研相结合,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这是普遍的共识。超图正是企业在科技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优秀代表。

他介绍,国家对关系到国民经济发展、国家安全的空间信息技术非常重视,对空间信息技术领域的发展也积极支持,在GIS技术和产业发展方面提供了很大的支撑。科技部高度重视发展我国地理信息系统技术产业,将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IS软件从“九五”开始作为重中之重,“十五”、863特别启动了我国自主知识产业的GIS技术,包括通过一系列重点项目的开展实施,探索鼓励企业开展GIS前沿技术领域的研究。

新领域的设立大幅度提高了对国产GIS基础平台研究的力度。为我国地理信息系统产业的形成和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我国主要的GIS软件大多数得到了支持,国产空间信息软件也扶持了我国GIS品牌和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

另一个方面,从2010年开始,科技部以凝聚科技资源引领技术创新为宗旨,批准组建了一批国家技术产业创业战略联盟。其中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战略联盟就是科技部首批的试点联盟之一。超图就是这个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他指出,通过国家在关键技术领域的攻关,同时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我国自主平台GIS软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以超图为代表的拥有实力的高技术、高水平的企业浮出水面。培养了建立了市场体系,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形成了一定的国际竞争力。目前,以超图为代表的GIS国产品牌占据主导地位,并且在亚洲、欧洲打开了国际市场。

最后,廖小罕表示,超图公司发布新一代云端一体化GIS软件平台SuperMap GIS 7C,在云GIS平台、移动GIS平台和二三一体化GIS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