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环保部推环境服务业试点 永清环保等或入选首批

2013-09-13 10:31来源:阿思达克关键词:永清环保环境服务业环保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部近日召开环境服务业试点会议,据参会专家介绍,预计永清环保、现代投资将成为首批试点企业。

该专家向记者透露,本次环境服务业试点拟以企业为主要维度,同时加大工业园区的试点力度。会议初步对位于湖南、山东等省的近十家企业进行了审核,拟从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等多个角度开展试点工作。

该专家介绍,目前永清环保和现代投资已在会议中通过初步审核,有望成为首批试点企业。永清环保将在运营服务方面进一步提升,现代投资则将展开金融服务创新。

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永清环保是国内最早开展环境服务业的公司之一,已先后与江西省新余市,湖南省湘乡市、宁乡县、怀化市签订合同环境服务协议,在环保咨询、培训、监测、设施运营等领域展开试点。

环保类金融投资是现代投资正在开拓的新兴领域,全资子公司现代威保特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环保类投资及投资管理、环保技术研发等为主要业务,根据现代投资2013年半年报,现代威保特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1万元。

根据《环境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到“十二五”末,环境服务业在环保产业中的比重将达到30%。

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司长赵英民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十二五”期间,预计中国环保产业总收入将超过2万亿元。按照这个数值计算,环境服务业产值将达到6000亿元左右。

链接

环境服务业是指与环境相关的服务贸易活动,是反映环保产业成熟度的重要标志,以效果为导向,关注环境质量改善和污染治理服务。中国的环境服务业主要包括环境工程设计、施工与运营,环境评价、规划、决策、管理等咨询,环境技术研究与开发,环境监测与检测,环境贸易、金融服务,环境信息、教育与培训及其它与环境相关的服务活动。

根据规划,中国“十二五”期间将优先发展污染治理设施的社会化、专业化运营服务,推进环境咨询服务,发展环境技术服务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永清环保查看更多>环境服务业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