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华电昌热SNCR脱硝改造迈出实质性一步

2013-09-13 10:46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关键词:脱硝SNCR低氮燃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8日,新疆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有限责任公司#4机组SNCR脱硝改造工程地基浇筑工作完成,标志着该公脱硝改造工程整体向前扎实迈进了一步。

昌热二期公司依据国家环保部、发改委和财政部联合下发的《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的通知》文件要求及自治区环保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排污企业污染减排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于今年8月23日开工建设#4炉脱销改造工程。

由于该公司#3、#4锅炉设计年代较早,较少考虑清洁燃烧措施,#3、#4锅炉几乎没有采取任何低氮燃烧技术,对氮氧化物的控制极为不利。为满足《火电厂大气污染排放标准》(GB13223-2011)提出的100mg/m3(标态、干基、6%O2)NOx排放限值要求,该公司经多方验证,最终敲定了低氮燃烧、SNCR脱硝改造和SCR联合脱硝改造的技术路线,工程总投资6000多万元。

改造路线充分利用了现有的设备条件,燃烧器改造结合四重分级燃烧和低氧燃烧技术(炉内脱氮),烟气再经SNCR/SCR联合脱硝(烟气脱氮)后排放,NOx排放浓度降低到100mg/m3以下,达到环保排放标准,年减少排放NOx总量约3103t,这对保护昌吉市区的大气环境质量起到重要作用,环境与社会效益显著。

作为驻昌企业,该公司积极投入脱硝改造工程建设,注重企业社会形象,模范履行社会责任,对促进地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美丽昌吉”梦想助力。

发稿时,该工程施工已进入土建安装收尾阶段,即将要进行框架结构的安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