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会议正文

关于召开“核电厂更高的安全规范要求及解决方案”国际研讨会的通知

2013-09-13 11:11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关键词:核电安全核电设备核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有关单位:

福岛事故后,国际社会对核电安全更加关注,国际原子能机构与各国在提高核电安全标准及规范要求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究与探索。为推动我国核电安全技术与标准的持续改进与提高,促进国际核电安全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将于2013年10月23-24日在北京举办 “核电厂更高的安全规范要求及解决方案”国际研讨会。会议将邀请国内外核电领域的资深专家,就严重事故研究的国际最新观点、我国核电厂安全改进要求、核电厂安全壳及其相关系统(部件)的技术改进等内容进行研讨。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会议主题:

1. 后福岛时代我国核电安全改进的要求

2. 严重事故研究的欧洲最新观点

3. 严重事故条件下的核电厂安全壳完整性研究

4. 福岛核事故安全壳失效分析

5. 压力测试:与超设计基准事故有关的程序、结果与活动

6. 核电泵阀、电气仪控等相关产品的安全改进方案研究

会议特邀专家及演讲议题(详见附件1)。

二、 参会对象:

从事核电厂安全研究、相关系统及设备设计、核电仪器设备制造与采购、核电工程管理、电厂运行与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与企业管理人员,核能研究机构及高等院校的研究人员,相关政府部门管理人员。

三、 会议语言:

会议语言为中/英文。会议将安排中英文翻译。

四、 会议时间地点:

1.时间:2013年 10月23-24日9:00—17:00,会期二天。(会议报到时间:2013年10月23日早8:00-9:00)

2.会议地点:北京万豪国际酒店二楼大宴会厅(北京东城区建国门南大街7号)

五、 报名及费用

1.拟参会人员请填写回执表(见附件二),于9月27日前电邮或传真至会务组。

2.本次会议免收注册费。

3.本次会议不统一安排住宿。请会议代表自行预定酒店和机票,费用自理。

六、会议联系人: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

陈 荣 电话:010-88305895, 13683379982

传真:010-88305891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12号(10037)

邮箱: wenwenchenrong@sina.com

专此通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安全查看更多>核电设备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