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正文

研祥工控机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

2013-09-16 16:49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工控机智能化研祥智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系统概述

国家“十二五”智能电网专项规划指出,智能电网的建设重点将是通过现代先进技术的高度融合,全面提高大电网运行控制的智能化水平,以及供电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从而最终实现我国电网的跨越式发展;采用遵循IEC61850标准设计的工控机计算平台是建立智能电网动态信息的最佳方案,以实现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使得多种发电方式可以有机地形成一个整体,互相弥补各自的不足,以获得最优的电网电力供应方式。

国家电网制定的《坚强智能电网技术标准体系规划》,明确了坚强智能电网技术标准路线图,是世界上首个用于引导智能电网技术发展的纲领性标准。国网公司的规划是,到2015年基本建成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坚强智能电网,形成以华北、华中、华东为受端,以西北、东北电网为送端的三大同步电网,使电网的资源配置能力、经济运行效率、安全水平、科技水平和智能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将投资5000亿元,建成连接大型能源基地与主要负荷中心的“三横三纵”的特高压骨干网架和13回长距离支流输电工程,初步建成核心的世界一流的坚强智能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控机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研祥智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