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数据正文

截止2013二季度全国城镇共新增建成28座污水处理厂

2013-09-22 09:26来源: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城镇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住房城乡建设部通报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第二季度情况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通报2013年第二季度全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与第一季度相比,全国设市城市、县累计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数量增加了28座。

根据通报,截至2013年6月底,全国设市城市、县累计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3479座,比第一季度增加了28座。全国已有650个设市城市建有污水处理厂,约占设市城市总数的98.9%;累计建成污水处理厂1994座,形成污水处理能力1.2亿立方米/日;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等7个城市尚未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全国已有1328个县城建有污水处理厂,约占县城总数的81.7%;累计建成污水处理厂1485座,形成污水处理能力2547万立方米/日。

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厂累计处理污水110.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6.7%;运行负荷率达到83.5%,同比提高了1.4个百分点。累计削减化学需氧量(COD)总量291.5万吨,同比增长4.8%;平均削减化学需氧量(COD)浓度达到每升262.3毫克,同比下降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城镇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