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数据正文

上半年环保产业营业收入124.35亿元

2013-09-23 09:06来源:股城网关键词:脱硝电价脱硫脱硝袋式除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环境问题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各种政策也相继推出。随着配套措施陆续出台,这些产业的潜力逐步显现。

环保板块借力爆发

年初至今,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工信部等部门相继下发了《关于扩大脱硝电价政策试点范围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十二五”发展规划》、《2013年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重要政策。而种种政策中,最受社会关注的莫过于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的《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界定了严重污染环境的14项认定标准。

国家对于环境的重视打开了环保产业发展的空间,今年上半年环保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24.35亿元,同比增长17.51%;净利润13.39亿元,同比增长10.4%。

东莞证券分析师黄秀瑜认为,今年年初受严重雾霾天气和地下水污染的影响,国家频繁出台的环保政策,促进了环保行业的发展。今年以来环保公司新签订单量普遍大幅增长,公司在手订单的执行速度也在加快,因此行业的营业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尤其是二季度的收入增速非常快。

大气治理类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增幅在环保板块内居前,受益全国大气治理力度加大,主营袋式除尘器核心部件高性能高温滤料的三维丝净利润大幅提高10.54倍。

此外,由于环保部门对于火力发电的脱硫脱硝要求日益严苛,烟气治理公司的业绩改善情况尤其明显。上半年,烟气治理类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平均为65%,与前几年相比明显好转。其中中电远达、菲达环保、国电清新净利润增速排名居前,分别为67.71%、107.50%、64.80%。

海通证券认为,随着火电厂烟气改造截止日期的临近,今年国内除尘脱硫脱硝改造需求释放,利好相关工程企业。

而在环境监测领域,大气监测行业同样迎来机遇。以雪迪龙而言,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7.33%,其中环境监测系统业务收入增长约39.95%,增量占比超过86%,成为公司营收增长的主要推动力;系统改造及运营业务增长103.67%,增长亦较为显著。

除大气治理类上市公司外,水处理类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改善情况同样强劲,相关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平均增速达到52%,巴安水务、万邦达和碧水源分别以84.15%、79.38%和76.56%的增速排名前三。分业务来看,工程废水处理业务收入增加最快,尤其是与煤化工相关的水处理业务。

今年上半年,水处理类上市公司净利润平均增速为27%,万邦达、巴安水务和津膜科技净利润增长最快,分别为64.43%、59.48%、40.79%。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凭借较充沛的现金流,以BOT等方式争夺到了较多的市场份额,未来这一趋势还将延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电价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袋式除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