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市场正文

固废处理难脱管理体制羁绊(图)

2013-09-25 08:58来源:《中国科学报》关键词:固废处理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较为分散且并不直观,固废带来的污染不易被人所觉察,也没有获得应有的重视。相比治理大气和水,政府在处理固废方面的投入与固废带来的污染是不成比例的。

由于目前管理体制等方面的问题,固废给环境带来的恶劣影响正日渐凸显。

每每夏季临近,家住北京海淀区永丰某小区的赵先生便会关闭家中所有的门窗,直到9月底才会重新开启——即便遇上如今年这般炎热的天气,赵先生家的窗户依旧紧密。

他无奈地对记者说:“不是我们不想开窗,而是附近垃圾填埋场传来的气味实在是太难闻了。”

赵先生提及的这座垃圾填埋场,位于小区约两三公里外的六里屯。

高峰时期每天曾处理海淀区垃圾总量62.8%的六里屯垃圾填埋场,虽然已经在2012年进行全密闭处理,但在炎热的夏日里仍然持续散发出阵阵恶臭。

六里屯垃圾填埋场所辐射的周边区域也超出记者预期,夏天时垃圾散发的气味,甚至能够影响五公里开外的居民聚集区。

而这只是中国大量固体废弃物(以下简称固废)处理不当的冰山一角。由于目前管理体制等方面的问题,固废给环境带来的恶劣影响正日渐凸显。

固废污染严重

固废包括生活垃圾、工业垃圾和农业废弃物等,是在一定时间和地点无法使用而被丢弃的污染环境的固体和半固体废弃物质。城镇居民的生活垃圾便是固废的主要来源之一。

作为“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中的重要规划与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固废处理行业的前景可谓一路看好。来自中国环境规划院的预测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固废处理行业投资将高达8000亿元,同比“十一五”期间将翻两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废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