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财经正文

宝馨科技溢价29倍收购友智科技100%股权

2013-09-30 09:04来源:全景网关键词:脱硝宝馨科技烟气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停牌近三个月的宝馨科技今日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预案,公司股票于9月30日开市起复牌。

宝馨科技具体来看,宝馨科技拟以11.92元/股发行不超过2800万股和支付1.3亿元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陈东、汪敏持有的友智科技100%股权。此外,宝馨科技拟以10.73元/股的底价发行不超过1397.9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其中约1.3亿元用于支付收购价款,其余募集资金将以增资或借款的方式提供给友智科技,用于支持友智科技的业务发展以提高本次重组的整合绩效。

据悉,友智科技成立于2008年,陈东、汪敏夫妇为其实际控制人。该公司是专业从事气体流速流量测量设备、工业过程分析系统和烟气监测系统的研发、设计、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最终客户主要包括国电集团、中电投集团及华电集团等五大发电集团以及地方电力集团下属电厂。数据显示,友智科技在2011年、2012年和今年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465.13万元、135.43万元和855.86万元。

截至今年6月30日,友智科技账面净资产为1561.6万元,预估值为4.5亿元,预估值约为净资产账面价值的29倍。公司表示,这主是因为随着国家加大对大气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和投入,预计友智科技未来几年业绩将实现大幅增长。陈东、汪敏承诺:友智科技2014-2016年度实现的扣非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不低于3600万元、5100万元和5850万元,否则将对宝馨科技进行补偿。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交易对方的经营积极性,宝馨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叶氏夫妇和控股股东萨摩亚广讯也承诺,若友智科技在承诺期限内各年度实现扣非后净利润均完成或超过其盈利预测承诺金额,且萨摩亚广讯持有的宝馨科技的股份市值比7月3日停牌前增加,并同时满足其他特定条件的情况下,萨摩亚广讯将在宝馨科技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后的特定期间内无偿赠与陈东夫妇其持有的部分宝馨科技股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查看更多>宝馨科技查看更多>烟气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