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美国开发生物煤制气技术

2013-10-08 10:46来源:中国化工报关键词:煤制气煤化工煤制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利用煤层气中的微生物将低热量煤转化为天然气(甲烷)的技术,最近在美国怀俄明大学开发成功,正准备进行工业化试验。这是记者从国庆前在陕西西安召开的2013欧亚经济论坛上了解到的信息。

美国怀俄明大学生物生成天然气中心黄再兴博士介绍,煤层气是微生物经过千百年的悠久历史转化而来。为了人工加快这种反应的速度,他们用高锰酸钾、过氧化氢、氢氧化钠和硝酸等化合物将煤炭降解,之后利用煤层气中的微生物再进行生物处理,将大分子物质转化为小分子物质,最后在古细菌的作用下产生甲烷,吨煤可产生500多立方英尺天然气。

“在此基础上,我们今年又以苜蓿等生物质为原料,利用其中的糖分,通过微生物降解直接产生甲烷,吨煤可产生3000多立方英尺天然气,是化学降解的6倍。而且不用高温高压,反应条件温和,没有污染排放,实现循环利用。”黄再兴告诉记者,可将煤层气看作天然的反应炉,利用生物技术生产天然气。他透露,该技术属全球首创,目前已引起了美国Anadarko、澳大利亚LincEnergy等公司的兴趣,双方已达成合作意向,准备进行工业化试验或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制气查看更多>煤化工查看更多>煤制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