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大唐洛河发电厂年累计发电量超百亿

2013-10-08 11:47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大唐发电量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理念,不断强化安全管理、设备管理、运行管理等中心工作,扎实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为完成“管理效益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一是以大检查为抓手强化“安全管理”。该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徽分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与综合整顿治理工作的基础上,在全厂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成立了13个专项检查组,深入车间、班组、现场,逐项进行检查确认,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各车间、班组认真“对标、对表”,逐条梳理,开展自查自纠。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该厂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具备整改条件的必须立即整改,对确实因条件限制而暂时不能消除的安全生产隐患,要求制定、落实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方案。

二是以检修质量为抓手强化“设备管理”。今年以来,该厂多台机组开展了检修工作。该厂本着“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借鉴核电检修管理的先进经验,以核电模式进行机组检修。为使检修工程质量和进度可控、在控,该厂在保持常规的内部质量和进度控制的基础上,还聘请专业监理公司强化检修的过程监控,并推行一周两次检修协调会、一周一次的检修周报,及时处理检修过程中发现的设备重大隐患、检修质量偏差、进度滞后、人机调配等问题,确保了优质、高效进行检修工作,不断夯实设备基础。

三是以经济指标为抓手强化“运行管理”。该厂加强各类技术指标动态对标管理,通过开展小指标分析、月度专业运行分析等查找不足,采取措施,降低机组能耗;加强锅炉燃烧工况调整、研究和试验,找出掺烧煤最佳比例和调整方式,提高锅炉热效率;通过优化辅机运行方式、优化机组启停方式、实施节能改造等,做实节电措施,提升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组织开展抢发电量劳动竞赛、小指标竞赛等活动,运行人员根据电网负荷要求,及时调整运行方式,制定最优安全运行方案,以“度电必争”意识努力做到抢发电量不损失,确保经济效益最大化。

四是以现场整治为抓手强化“文明生产管理”。该厂把文明生产上水平作为重铸洛电辉煌中期愿景目标之一,以开展文明生产上水平活动为突破口,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以治理设备缺陷,消除设备“跑、冒、滴、漏”污染源为重点,对生产现场进行全面环境整治,进一步强化管理“练内功”,全力打造文明、整洁、有序、美观的生产环境。活动开展以来,该厂所属单位纷纷行动起来,制定标准,明确目标,加强考核,积极组织职工对卫生死角和重点区域开展治理,力争实现“设备见本色、表面无灰尘、地面无杂物”,推动文明生产整体上台阶。

“管理提升”活动的深入开展,有力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截止到9月24日,该厂今年累计完成发电量超百亿,达到100.18亿千瓦时。目前,该厂干部职工正凝心聚力,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向着全年目标发起全力冲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