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浙江宁波加快火电脱硝改造

2013-10-09 09:28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脱硝脱硫脱硝氮氧化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仑区的16台火电机组目前正在进行脱硝改造,预计明年7月1日前可全部完成。这是宁波市实施空气清洁行动、促进空气质量改善的又一重大举措。这16台机组全部完成脱硝改造后,预计全年可减排氮氧化物5万吨。

新修订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明确要求,从2014年7月1日开始,现有火电机组氮氧化物排放标准为100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等其他污染物排放限值与发达国家和地区的要求基本接近。宁波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7月1日前,宁波市的火电机组也要实现达标排放。

目前,台塑园区自备热电厂的3台机组已于今年4月全面完成烟气脱硝改造。北仑电厂共有7台燃煤发电机组,除两台百万千瓦机组在建设时就同步安装投运脱硫脱硝设施外,其余5台60万千瓦机组脱硝改造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之中,预计在明年5月底前全部完成。

宁波开发区热电公司4台热电机组的脱硝工程也在进行之中,其中1号、2号机组预计今年10月底前可完成脱硝改造,5号、6号机组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脱硝改造。此外,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两台机组的炉外脱硫脱硝工程也将于明年3月完工。

北仑电厂有关负责人说,北仑电厂5台机组在安装低氮燃烧器后,排放浓度可降低到350毫克/立方米以下。在此基础上再实施脱硝改造,排放浓度会进一步降至100毫克/立方米以下,届时将完全符合国家最新环保标准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氮氧化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