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市场正文

大气污染治理“幕后英雄”——PM2.5自动监测仪器(图)

2013-10-10 10:22来源:长江商报关键词:环境监测仪器PM2.5自动监测仪器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雾霾袭人,暗藏商机

10月7日,武汉遭遇今年立秋以来首场大范围雾霾天气。根据去年底发布的《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国家将投入超过1000亿元,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进行大气污染专项综合治理。根据规划,到2015年我国的PM2.5监测将覆盖所有地级市,仅设备方面的前期投入就将超过20亿元,加上工业污染源在线监测设备需求,总量在百亿元以上。

10月7日,汉口江滩,一位市民在大雾中晨练。

国内不少科技企业已开始从PM2.5治理中受益。武汉巨正环保科技公司总监邵婷介绍,公司去年凭借一款“空气质量发布系统软件”就拿到1000多万元的政府订单。

邵婷表示,在空气质量监测领域,分为空气质量发布软件和硬件监测仪器两类企业,“省内这两类企业正好各有一家,我们专攻软件开发,武汉天虹仪表做硬件设备,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里的设备就由他们提供。”

三个项目订单带来1000多万收入

“在环保行业,必须及时关注国家环保部门的政策,对可能到来的‘风向’保持敏感,才能捉住机遇。”在邵婷看来,巨正环保开发的“空气质量发布系统平台”之所以能被国家环保部和湖北省、武汉市等政府部门相中,正是得益于此。

2012年2月29日,环保部和质检总局公布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首次将PM2.5纳入常规空气质量评价标准。按计划,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共74个城市、496个监测站点要开展监测并发布数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仪器查看更多>PM2.5自动监测仪器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