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华能东方电厂启动环保改造 脱硫投运率将达100%

2013-10-11 09:35来源:南海网关键词:脱硫电除尘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能东方电厂启动环保改造

一期2号机组改造完后,将实现脱硫投运率达100%

“2号机组环保改造工作一定要在65天内全部完成,一定要确保按期、安全、优质完成任务。”今天,华能海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电厂(以下简称华能东方电厂)正式启动对一期工程2号发电机组环保一体化改造工作,改造完成后,将实现脱硫投运率达100%。

据介绍,华能东方电厂是我省发电大户之一,该电厂一期工程初建于2007年。然而,随着脱硝技术和国家对环境保护标准逐年提高,该电厂现有的环保设备设施已不能满足国家2011年新颁发的环保标准和要求。“而此次环保改造的目标就是提高电厂环保设施的技术标准,满足国家环保新标准要求,为我省完成《‘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做贡献。”华能海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其实我们早就开始申报环保改造,从去年就已筹备,但因我省电力供应相对紧张,无法安排停机,直到今年9月份才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复,并着手实施改造工作,接下来我们将积极整改,让海南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华能东方电厂一期工程1号和2号两台35万千瓦发电机组的环保改造项目投资约1.15亿元,主要对该电厂一期环保设施进行一体化改造,内容包括取消脱硫烟气旁路、电除尘改电袋、脱硝系统增容完善和烟气余热利用等项目。

其中,2号机组从今年10月10日起开始,工期为65天,12月份完成改造,1号机组计划从明年4月份开始,预计6月份完成。该厂策划部副主任张光斌告诉记者,自从电厂建立以来,在环保上的投入逐年增加,截至目前,环保投入已累计近6亿元,占所有投资的13%以上。(记者 张中宝 张杰 通讯员 韩淑娟 黎文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