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市场正文

北京实施“蓝天科技行动” 袋式除尘器成利器

2013-10-12 09:33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袋式除尘器电除尘器膜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发布会上表示,应对近期国内雾霾天气,主管部门将部署实施“首都蓝天科技行动”,主要措施包括烟气过滤等。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的引导下,巨大袋式除尘市场即将开启。

万钢介绍了“首都蓝天科技行动”,即“在绿色交通、能源转换、排放控制、烟气过滤方面强化技术应用,简单地说,就是要用科技给烟囱戴口罩、给锅炉戴口罩、给大油烟机戴口罩,让它减少排放。”

所谓“戴口罩”,即袋式除尘。目前高效除尘器主要包括电除尘器袋式除尘器两种。对处理粉尘来说,袋式除尘器具有运行稳定、高效的特点,实际除尘效率可达99.95%以上,经处理后的烟气粉尘排放浓度可达标准15毫克/立方米以下,且不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

“目前只有袋式除尘器才能够有效控制微细粒子,因而被广泛使用于钢铁、水泥、电力、有色冶炼、垃圾焚烧等20多个行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袋式除尘委员会秘书长吴善淦称。

据专家介绍,我国袋式除尘技术进步很快,很多以前不能解决的原材料问题和技术问题目前都已顺利解决。如水泥窑头、窑尾用的芳纶、聚酰亚胺纤维和清灰用的脉冲阀,垃圾焚烧厂用的PTFE纤维、玻纤混织技术,电力行业用的PPS纤维和滤料,膜技术和覆膜过滤材料,以前主要依靠进口,现在基本都是国内生产。

袋式除尘的市场空间可谓十分巨大。仅以在电力行业“戴口罩”来测算,目前国内已投运的约8亿千瓦现役火电机组中,90%以上安装的是电除尘器,如改为袋式除尘器,平均改造成本50元/千瓦,潜在市场空间360亿元。

对此,国金证券指出,治理雾霾的关键问题在于电力行业的袋式除尘改造,一旦标准趋严,电力行业将会启动一个巨大的袋式除尘替代市场,这使得龙源技术、三维丝、龙净环保、菲达环保、九龙电力、东湖高新、等从事电除尘、烟气脱硫等业务的公司充分受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袋式除尘器查看更多>电除尘器查看更多>膜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