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管理正文

内蒙古包头污水处理费价格将调整

2013-10-14 10:37来源:包头日报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城镇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内蒙古包头市排水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提高城市污水处理率,保障城市污水处理设备设施正常运行,根据国家关于污水处理费的相关规定,我市新的污水处理费标准调整程序已经启动。

近日,市发改委已启动污水处理费价格监审程序,将根据监审程序适时公开污水处理成本。

随着国家不断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包头市污水处理的排放标准已由原来的《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二级排放标准提升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排放标准。提标升级、改造后,污水处理能力、出水水质标准提高,再加上能源、原材料等生产要素价格的上涨,使污水处理的成本大幅提高。

据市排水公司介绍,我市自2007年调整污水处理费以来,征收的污水处理费与污水处理成本长期严重倒挂,难以补偿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营费用,公司运营困难,面临亏损。(记者 姬卉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城镇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