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市场正文

大气污染治理继续升温 脱硝企业增长强劲

2013-10-14 14:49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关键词:脱硫脱硝除尘环境监测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的政策利好,全面惠及除尘、脱硝、环境监测等细分行业,其中脱硝市场增长势头最为强劲。

截至14日,从已发布业绩预告的菲达环保、龙净环保、中电远达、天瑞仪器的情况来看,上述公司前三季度的净利润最高出现了120%的增长。

另据大智慧通讯社组织的“百名分析师看后市”调查结果,环保行业成为受调查的25个领域中最被看好的行业,尤其是大气治理以及固废板块。据统计,2012年底机构投资者共计持有大气板块主要公司的股票11.44亿股,占板块内全部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3.19%;截至今年6月30日,机构投资者持有上述公司股票16.08亿股,总股本占比提升至28.11%,提升近5个百分点。

全产业链受益,脱硝企业增长强劲

大气治理成为今年环保工作的最重要议题。今年9月,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全文,要求到2017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比2012年下降10%以上,并对重点行业加装脱硫脱硝设施、企业公开环境信息作为环评审批的前置要求等作出明确指示。

一位环保行业分析师指出,该《行动计划》符合业界此前预期,对除尘、脱硫脱硝市场以及环境监测仪器行业带动作用明显,同时机动车污染防治的要求也将使得相关尾气处理市场获政策利好。

上述企业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最大的为菲达环保,同比上涨100%-120%,其次是中电远达,同比上涨99%左右,约为1.46亿元。由于出售兴业银行股票的投资收益大幅增加,以及业绩进入快速释放阶段,龙净环保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约70%-100%。天瑞仪器1-9月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也大约增长19.99%-35%至4022-4525万元。

《行动计划》以PM2.5治理为核心。国泰君安一位环保行业分析师指出,随着PM2.5治理各项政策的出台落地,大规模的除尘改造将带来需求的更快释放。菲达环保作为电除尘行业龙头,技术储备充足,具备拓展市场的潜力。

尽管PM2.5是今年环保的最热门关键词,但基于该市场相对较小的特性,业界普遍认为,脱硝市场将成为大气治理领域增长最快的细分行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除尘查看更多>环境监测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