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市场正文

河北钢铁唐钢回收转炉污泥创效600余万元

2013-10-25 09:35来源:中国钢铁现货网关键词:节能减排转炉污泥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初以来,河北钢铁唐钢动力部加强转炉污泥废料的回收利用。前9个月,该部累计回收转炉污泥32510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7581吨,累计创效615万元,实现了降本增效和节能减排的“双丰收”。

转炉污泥是转炉炼钢过程中产生的工业废料,是一种含铁品位高的可再生资源,如直接排放不仅污染环境,还浪费资源。目前,唐钢将其全部用于炼铁烧结矿生产。在管理方面,该部进一步修订完善并严格执行《唐钢动力部污泥外运管控办法》,加强对污泥运输车量以及排放污泥操作标准的管理。在回收工艺方面,运用各种方法确保泥浆浓度达到25%以上。在设备管理方面,该部进一步完善了《转炉除尘回收设备点巡检管理标准》,针对泥浆泵、粗颗粒机等设备在运行过程中易损坏的实际,加快设备点检维护频次,并随时监控泥浆处理设备运行参数等,使泥浆泵等设备运行周期延长一倍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转炉污泥查看更多>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