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福岛核电站清理 5万雇员成最大受害者

2013-10-28 11:10来源:cnBeta关键词:福岛核泄漏辐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由于受到地震海啸的威胁日本福岛核电站出现了大面积爆炸和极度危险的核泄漏。这起巨大的灾难在经过两年漫长的清理过程中正逐渐衍生出一场新的灾难,根据估计目前有超过5万名称之为“核吉普赛人(nucleargypsies)”雇员成为这场灾难的最大受害者,他们拿着非常低廉的薪水日以继夜的在如此高危险的环境下作业,引发了全球关注。

根据路透社报道称在经过彻底的调查后发现导致这场二次灾难的原因归咎于日本国内非常宽松的法规、粗略的承建商,监督不力等因素共同影响的。有些工人甚至抱怨称哪怕辛苦工作了几个月,这些企业还会拖欠工资,甚至被要求进行更加危险辐射更高的区域进行作业。

非常不幸的是福岛核电站的清理工作必然是长期困扰日本政府的工作。汉南区中央医院村田三郎副主任告诉路透社记者称:“这些核吉普赛人的工作环境一直不太好,现在出现最大的问题在于钱,大部分的员工都缺乏医疗保险,而这些问题已经存在几十年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