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建瓯供电公司10万多只智能电表上岗

2013-10-30 09:24来源:电业局关键词:建瓯供电智能电表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7日建瓯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记源村安装智能电表

“安装智能电能表还是很好的,给我们省了不少麻烦,以后供电公司可以实时监控到我们电表的状态,及时发现、处理电表故障,减少因表计故障给用户带来的影响。”近日家住福建省建瓯市横街社区的林国军老人高兴地说。截至10月27日,建瓯供电公司在全市已累计安装10万多只智能电能表,安装了1155台公变集中器和 1365台专变终端。当地更多用电客户将享受到智能用电服务。

建瓯市智能电表改造工程量大、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技术要求高。为加快智能电表安装进度,建瓯供电公司制定了《智能电表改造管理办法及工作流程图》《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等规章制度,明确营销各部门在智能表安装流程上的职责和分工。还指导各施工队按《标准化作业指导书》规定的流程逐月完成智能表安装任务。为完成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工作任务,公司专门成立了用电信息采集班,负责公变和专变终端安装、信息录入、调试及消缺任务。采集班成员加班加点,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按照“提早计划、及时沟通”的思路,统筹安排,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保证进度。目前,这项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为建瓯供电公司2013年实现公变、专变用电信息全采集、全覆盖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公司为实现供电区域客户用电信息“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目标,计划2014年建成覆盖所有客户的实时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智能电表与一般电表相比,在基本计量功能的基础上又扩展了信息存储及处理、自动控制、实时监测等功能,具备远程抄表、分时计量、远程监测控制、用电参数测量、用电信息安全防护等多种功能,有效避免了人工抄表出现的抄表不到位、漏抄、错抄等现象。同时,智能电表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网络将居民的用电情况即时传输到电力部门信息采集系统,能够及时发现、处理电能表故障,最大限度减少因表计故障给用户带来的影响。智能电能表中的智能采集器还兼具预付费功能、欠费报警、故障自动反应等多项智能化功能,客户可及时掌握自家用电情况,保证客户轻松用电、明白消费。

建瓯供电公司科学编制技术方案,结合工程任务倒排计划,分月确定建设任务,通过分区或确定建设规模,分阶段确定推进计划,分层级加强项目管控,分步聚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项目整体管理。建瓯全市居民将享受到智能用电带来的节能低碳、便捷、舒适、智能的新生活,迎来智能用电服务新时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瓯供电查看更多>智能电表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