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董家500千伏变电站实现继电保护微机化

2013-10-31 08:21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 李默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电力检修继电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0日,笔者获悉,国网辽宁检修公司董家500千伏变电站最后一个继电器式重动屏退出运行,标志着董家变500千伏二次老旧设备改造圆满完成,该站实现了继电保护微机化。

500千伏董北线重动屏属电磁式继电保护,由铁芯、线圈、衔铁、触点簧片构成保护主体,电磁系统的动作时间约为0.05至0.1秒,重动继电器在电路中起着电气隔离和扩大接点容量的作用。与微机型继电保护相比,电磁式继电保护在速动性和灵敏性上不占优势,且检修、运维操作复杂,铁芯、触点簧片易损,不适宜集约化、数字化、智能化现代电网。

为适应电网发展,国网辽宁检修公司结合春秋检停电计划,适时开展500千伏变电站老旧设备改造。此次技改是董家500千伏变电站最后一套电磁式继电保护改造。国网辽宁检修公司综合考虑微机型、电磁型继电保护设备的二次回路接线及主、后备保护等因素,提前组织继电人员进行了细致准备,预先核对新旧图纸,对施工方案进行多次讨论修改,并全程监督作业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技改作业。

改造后,该保护实现了全触屏操作,且设备安全系数和稳定性得到有效提高。

作者: 赫哓 李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