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极端气候未来或危及全球1/3经济产出

2013-10-31 09:07来源:环球网关键词:环保极端气候环境监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风险顾问公司maplecroft报告指出,2025年以前,近1/3全球经济产出(相当44万亿美元),将来自受气候变化影响最剧烈的国家。而其中部分国家,却最无力应对极端气候的地区。

maplecroft公司评估报告10月30日指出,这个结果意味着2025年以前,面临高度或极度气候变化风险国家在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所占的份额,将比现今多50%。

报告称,这些国家中,大部分都无法应对更狂暴的洪水、风暴和更严峻的干旱,以及地球暖化所导致的海平面上升问题。这些国家必须大量投资抵御洪水和其他天灾,保护公共建设和资产。

据报道,这份评估193个国家和其应对极端气候能力的报告显示,南亚和东亚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所受风险最严峻。 67个名列受气候变化影响风险最大国家中,又以孟加拉所受威胁最为严重,其他依序为几内亚比绍共和国、塞拉利昂共和国、海地、南苏丹、尼日利亚、刚果民主共和国、柬埔寨、菲律宾、埃塞俄比亚、中非共和国、厄立特里亚和乍得。此外,印度名列第20,中国名列第61。

美国和欧洲大部分地区名列“低”风险类别,部分原因在于他们投入较多资金拟定应对措施。

maplecroft分析报告也发现,5个城市面临“极度”气候变化威胁,包含孟加拉的达卡、印度的孟买和加尔各答、菲律宾马尼拉和泰国曼谷,而这些地区的gdp在2025年以前,预计由现今的2750亿美元成长近3倍达8040亿美元。

报告说:“这些发展中国家城市的经济重要性愈来愈大,但它们的资产、投资和供应链暴露于气候变化冲击的风险也愈来愈大。部分具备经济成长最大潜能的城市,同时也是最无力应对气候变化的城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查看更多>极端气候查看更多>环境监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