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教育正文

陡河发电厂:“道德讲堂”促新入职员工修身立德

2013-10-31 15:43来源: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作者:夏冬梅关键词:陡河发电厂道德讲堂素质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加强新入职员工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以“道德讲堂”为平台,不断拓展强化员工思想教育阵地。

道德讲堂旨在通过七个环节带领大家进行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交流。“思省心”让在座的人在静默中反思自醒、扣问良心,深思自己在家庭、工作和社会中是否尽到了自己的那份责任与义务;“唱歌曲”环节中,全体人员共同学唱《公民道德歌》,从中感受心灵的洗礼;“学模范”环节中,厂政工部邀请先进员工代表、陡电“十大榜样”人物讲述他们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优秀业绩的真实故事,教育鼓励广大青年朋友争做好公民、好员工……随着两位宣讲员的娓娓道来,颂经典、发善心、送吉祥、行善举,各个环节依次进行。

青工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勇担重任,为企业发展和社会的文明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做一个勤劳善良的陡电人,做一个文明有礼的陡电人,这是发自陡电人的心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感召和现代文明的呼唤,让人们深感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近年来,新入职员工增多,他们的思想十分活跃,在给企业注入活力的同时,也让企业愈加意识到创新思想教育形式和方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陡河发电厂政工部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强化员工思想教育阵地建设。定期举办道德讲堂,对提高员工道德修养、形成企业和社会文明风尚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 夏冬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陡河发电厂查看更多>道德讲堂查看更多>素质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