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小泉坚定反核电路线 再次公开反驳安倍言论

2013-11-05 09:45来源:国际在线关键词:安倍晋三东京电力核电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11月4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最近的演讲中再三主张“脱离核电”,此言论招致包括首相安倍晋三在内的一部分人的批评。对此,3日小泉在横滨市内的演讲中反驳称:“一些人认为只要建造核电垃圾处理厂就可以发展核电了,这种想法才是盲目乐观不负责任的。”

10月24日,日本首相安倍在电视节目中表示:“现在一年有近4兆日元的财富流向海外。如果持续下去将非常糟糕,在现阶段承诺零核电是不负责任的。”

对此,小泉在演讲中指出:“有报道说我的脱离核电 言论是盲目乐观不负责任的。还说没有提出具体的替代方案就空喊脱离核电 ,令人难以相信这样的话出自前首相之口。但是,事实却是在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前,有关建立核电垃圾最终处理厂的事情一直没有眉目。”

此外,小泉表示:“没能建造最终处理厂是因为居民的反对。我认为,与其使用巨大的资金和精力去建造一个处理厂,不如把这些用在能够获得国民支持的各种清洁能源的建设上面。这是两条完全不同的道路。”并且,他还说道:“人的想法是会改变的,过则勿惮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倍晋三查看更多>东京电力查看更多>核电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