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永清环保11亿元大单助力改善湘江流域环境

2013-11-07 09:36来源: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关键词:永清环保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园区企业永清集团旗下湖南永清水务有限公司和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在衡阳分别签署了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发电两项环保大单,两个项目总投资额约11亿元,这将为湘江流域治理和环境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签订的项目分别为衡阳市江东污水处理厂 BOT 项目、衡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BOT 项目。作为“十二五”期间湖南省“十大环保工程”之一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及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配套工程”迈出了实质步伐。当天,在衡阳市江东污水处理厂的项目地还举行了开工仪式。

湖南永清水务有限公司投资的衡阳市江东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衡阳市珠晖区,工程总设计规模16万吨/天,厂区投资3.78亿元,管网投资3.2亿元,总投资约7亿元。工程主要处理湘江以东、高速铁路以西区域收集的生活污水及部分工业废水。

此次与永清环保签约的衡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BOT 项目位于衡阳市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内,一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1000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年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总投资额为4亿元。按照年现阶段发电量0.943×108KWh/a折算,一期项目每年可节约标煤3.8万吨,将为推动循环经济发展、两型社会建设和“十二˙五”节能减排总目标的顺利实现起到关键作用。

“永清作为国内知名环保领军企业、深交所上市公司指数股唯一的环保股,必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实实在在地解决一些影响到老百姓生存的环保问题,不断深入在环保领域的研究,提供和实施环保问题解决方案。”永清集团董事长刘正军接受采访时表示。

近年来,永清集团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被誉为“环境全科医生”,业务领域涵盖重金属污染的土壤修复、污水处理、固废处理、大气治理、环保热电、环境咨询等,是业内少有的、具备全业务能力的全方位综合环境提供商。2013年,永清集团投资8000万元按照国家级研发中心标准建设永清研发中心,建筑面积达18000平方米,已经建成水体污染修复实验室、大气污染治理实验室、土壤有机物污染实验室等顶尖实验室,并引进美国斯坦福大学、中科院、复旦大学高端人才承担试验、检测任务,这将为永清技术创新提供强大助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永清环保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