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白俄罗斯首座核电站开始建设 可能影响与立陶宛的关系

2013-11-07 13:48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核电站核电项目白俄罗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白俄罗斯奥斯特洛韦茨核电站11月6日开始进行地基混凝土浇筑作业,这标志着白俄罗斯首座核电站建设工程正式启动。

该核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400兆瓦,它的两个发电机组装机容量各为1200兆瓦。核电站的总设计方和总承包商是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核能项目工程公司和俄罗斯核能建设出口公司共同组建的联合公司。按照合同规定,一号发电机组将在2018年11月投产,二号发电机组将在2020年7月投产。

建设核电站的总合同是白俄罗斯与俄罗斯2012年7月签订。90%的建设资金依靠俄罗斯提供的国家出口信贷。根据两国政府达成的协议,俄方提供为期25年的100亿美元贷款。

奥斯特洛韦茨核电站位于白俄罗斯西部的格罗德诺州,距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仅50公里,因此立陶宛官方一直以安全和环保为由反对白俄罗斯在这里建设核电站。核电站工程开工有可能对两国关系产生一定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白俄罗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