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政策正文

煤企业限期治理设定精细标准

2013-11-08 13:28来源:齐鲁晚报关键词:脱硝装置除尘氨法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淄博市于7日下发的《关于对全市重点燃煤企业实施环保限期治理的通知》中对热电、钢铁、焦化、水泥等重点燃煤企业限期治理标准进行了明确规定。

焦化企业要安装集气除尘设备

所有焦化行业要建设干熄焦工艺,熄焦、筛分过程要封闭转运,各烟粉尘排放点要安装集气除尘设施。干熄焦改造完成前,所有焦化企业熄焦废水必须使用清水或污水经处理达到杂用水标准后,方可用于洗煤、熄焦等工艺,熄焦用水不可直接循环利用。

粗苯渣及焦油渣要求全部不落地处理,直接运至煤场进行配煤使用。污水处理剩余污泥覆盖煤场或配入炼焦煤,煤焦油储罐区要求四周设置不低于50cm的围堰,各工段储罐排气口排放的废气须经净化后排放。

水泥企业须建设除尘、抑尘设施

水泥企业原料开采须建设降尘、抑尘设施,禁止车辆运输,建设密闭式皮带输送走廊。原料要进行封闭破碎,破碎系统安装除尘设备,粉性物料要密闭输送,各扬尘点都要设置高效除尘器。

各种原材料及固体废物要封闭储存或建设防风抑尘网,设置喷淋系统。水泥窑及窑磨一体机除尘设施应为袋式、电袋复合等高效除尘器。水泥企业破碎机、磨机、包装机、烘干机、烘干磨、煤磨机、冷却机、水泥仓及其它通风设备需采用高效除尘器。

热电企业配煤场须全封闭

燃煤电厂煤炭及其他粉性物料贮存场应封闭或建设防风抑尘网,并配备喷淋等防尘、降尘设施,配煤场及输送走廊必须全封闭。

同时要严格控制入炉煤质,企业购进煤炭必须进行煤质监测,并向区县环保局申报,区县环保局每月进行一次监督检测。燃煤锅炉要高标准对氮氧化物进行综合治理,配套大布袋、电袋复合、高频五级静电等高效除尘设施,取消烟气旁路,使用氨法脱硫、石灰石膏法脱硫的火电企业要增建尾部湿法电除尘设施。

钢企高炉上料采用密闭输送

高炉上料输送要采用密闭输送。高炉矿槽上、下料口,高炉配料上、下料口,高炉配料振动筛,输送转运点等扬尘点设置高效集气除尘器。高炉出铁口、铁水罐、铁水槽及铸铁机室设置集气除尘设施,保证出铁、铸铁时有效除去烟尘。炼铁高炉等设施各烟粉尘排放点设置高效集气除尘器,高炉煤气要净化后全部回收利用。

钢铁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要配套安装工况DCS系统,脱硫、脱硝装置进出口都要安装在线监控设施(CEMS),入口在线监测设施11月底前移交运营公司管理,监测数据与烟气尾部在线监测同时上传市区监控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装置查看更多>除尘查看更多>氨法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