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访谈正文

周义斌:以技术领先行业 以服务赢得信赖

2013-11-11 14:15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关键词:周义斌工业废水治理杰森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工业废水排放量快速增长。面对工业废水治理不容乐观的现状,沃杰森已经做好了迎接这一机遇与挑战的准备,并致力做环境保护的领航者。企业的发展源于企业家的观念。沃杰森能有这样的胆识和远见,与企业家本身的观念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广东沃杰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义斌一直推崇的“积跬步以致千里”精神,对沃杰森的发展影响至深。

得到政府认可 受到市场欢迎

问:沃杰森今年取得了哪些成绩?

周义斌:相比去年,今年我们的市场情况非常好。截至目前,沃杰森的订单金额已经超过3000万元。目前我们服务的企业已经超过百家。随着企业影响力的扩大,现在基本上都是客人主动“上门”找我们。

在科技研发方面,我们加大了投入,不断完善系统解决方案。今年国家加大了对环境保护产业的政策支持。今年3月,随着行业工业废水排放限值降低,排放标准变得更严,监管力度持续加大,为沃杰森发展带来了很大机遇。今年沃杰森顺利成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水专项电子电镀行业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推广联盟6家创始成员之一。沃杰森凭借“高压脉冲电絮凝废水处理技术及装置”荣获2013年第一批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项目,成为入选的5家单位之一。同时,沃杰森还在今年10月顺利获评为高新技术企业。

在市场方面,今年3月,沃杰森与湖北某大型电子企业合作完成了500T/D电镀废水处理及回用水处理系统项目,该项目是国家南水北调水源地重点项目;5月,沃杰森又与湖北某文化产业园公司合作完成了废气治理项目;8月,沃杰森与浙江某台资印染企业以私人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BOT)方式合作完成2000T/D印染废水处理和回用项目,回用率在60%以上;10月,沃杰森与香港精美集团合作完成1200T/D电镀废水处理和回用项目、回用率在60%以上,外排水满足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表三的水质指标要求。

得到政府的认可,受到市场的欢迎,这些都将为沃杰森的下一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依靠技术与服务撑起“一片天”

问:沃杰森是怎样在行业中形成影响力的?

周义斌:技术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沃杰森作为一家环保企业,少不了先进技术的支撑。沃杰森的先进技术已经达到国际行业的最高标准。我们通过多年实践积累,在重金属废水、化工废水、皮革废水、焦化废水等处理技术服务领域构建了完善的品质保证体系。凭借先进的技术、高品质的设备、完善的管理以及遍布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沃杰森迅速成为国内环保行业技术的领先者,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公司之一。

问:商业模式决定企业的成败。你能否与我们分享一下沃杰森的商业模式?

周义斌:目前我们已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商业模式,通过科技与金融的有效结合,以及产业化战略联盟,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我们借助自身核心技术提高市场的占有率,通过金融手段,利用多种融资渠道,为客户提供EPS(BOT/BOO)合同能源管理服务。BOT模式是我们现在一个重要的商业模式,以我们投资的方式运营,可以有效提高未来市场占有率,同时也将产生持续不断的现金流回报。

问:沃杰森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应该绝不仅限于技术,那么,还有哪些地方做得比较成功呢?

周义斌:除了技术,还有我们专业的服务。我们要求以顾客需求为导向,以顾客满意为中心,让顾客体验快速简捷的服务,以微笑与速度来服务客人。

我们推出的以满意、微笑、速度、诚意为主的4S服务模式是取得今天成绩的原因之一。沃杰森除了有一个强大的高素质专业服务团队,还有完善的客户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全面、高效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沃杰森曾与我国香港地区一家企业合作,不仅为客户提供在线设备监测,还亲自到该企业里,给该企业的员工就设备问题进行培训,共同交流。我们的服务还涵盖设备预测。每月定期检查,出现问题将在24小时内解决,保证设备正常运作以及企业正常生产与排放,把企业的顾虑和风险降到最低。

观察

在周义斌办公桌角上有这样一幅照片:身穿黄色制服的周义斌与一个小孩深情拥抱合影。周义斌介绍,这个小孩是他所救助的儿童中的一位。原来周义斌身兼多职,除了担任沃杰森的董事长职位,还有另一个身份:广东狮子会导狮团东莞支部团长。他在2009年已开始加入旗峰服务队行列,至今已有5年服务时长。

周义斌在《旗峰》一书中写道:“你只有开始为世界上有需要帮助的人做些事情,你才能走得更远。”这句话是周义斌不经意听说的,却深深地影响了他。肩负队长的责任和承诺,他逐渐领会到这句话的涵义和真谛。

或许正是这种责任感,让他选择从事环保这一事业。在和他的对话中,我们可以看出,他对传播环保理念的坚定,他为留住碧海蓝天所做的努力。

“成功不存在侥幸,惟有脚踏实地的努力,心胸宽阔的付出,选对方向,一步一个脚印,沃杰森才能走得更远”。常怀感恩之心,常思肩上责任,是周义斌一直坚持的理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周义斌查看更多>工业废水治理查看更多>杰森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