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201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华为孙亚芳独占魁首

2013-11-12 10:08来源:财富中文网关键词:华为孙亚芳最具影响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日发布201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排行榜。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在今年的排行榜上独占魁首。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居亚军。摩根士丹利公司亚太区联席首席执行官及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孙玮排名上升至第三。

2013年,华为在《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上成就了完美的跃迁,成为全球第一大电信设备商。在华为公司工作24年、任董事长14年的孙亚芳,登顶了今年的排行榜榜首。随着华为在全球足迹的拓展,孙亚芳的女性领导力将会拥有更广阔的释放空间,不断转化为华为的国际竞争力。

新科季军:孙玮,“金质标准” 执行官

今年的榜单上,摩根士丹利公司亚太区联席CEO及中国区CEO孙玮成为新科季军。在其银行家职业生涯中,孙玮在多项具有代表性的私有化项目、中国公司海外上市,以及购并交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比如中石化、农业银行、中铝和中国人寿等。

深谙中西方之道的银行家凤毛麟角,女性就更加稀少,孙玮就是其中最出色的代表。在孙玮的领导下,摩根士丹利拓展了中国的业务范围,从证券承销到商业银行、资产管理、信托以及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均有涉及。孙玮同时也是摩根士丹利全球管理委员会成员,并担任雅诗兰黛公司董事。

9位女性企业家成为新上榜者

商界的风云瞬息变幻,女性领导者只有凭借卓绝的坚忍与实力,才能在严酷的考验中彰显价值。而让人欣喜的是,榜单候选群体在逐年扩大,有更多更年轻的商界女性涌入视野,撬动了我们的期待。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榜单上有了9个新名字,她们当中有今年首次上榜者,也有重返榜单者。她们分别为: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第4位)、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副总裁张华莹(第7位)、SOHO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张欣(第8位)、华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朱林瑶(第13位)、美银美林中国区主席任克英(第17位)、百事大中华区主席林碧宝(第20位)、好时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徐君(第23位)、当当网董事长俞渝(第24位)、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世如(第25位)。

榜单新星一: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副总裁张华莹

张华莹曾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得医学学士学位,后留学美国,于1994年在美国加入可口可乐公司总部。她曾先后负责可口可乐产品研发、质量控制、风险管理、环境保护、科学法规协调,以及饮料与健康的研究与开发等具体事物。目前担任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副总裁,负责可持续发展工作,正推动这家全球最大的饮料公司为中国带来积极的变化和改进。可口可乐在长江流域已开展7个大型可持续发展项目,为保护长江及其它流域的水源和生态系统持续投入近1,000万美元;并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向50万名有志创业的中国女性提供技能培训和经济资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孙亚芳查看更多>最具影响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