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浙江嘉善电力:调控短信告警软件实时监控

2013-11-12 11:46来源:新华网关键词:调度自动化机房短信告警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7日,嘉善供电公司大云营业厅要搬迁到新的工作地点,电气设备因搬迁需要短暂停电,上午9:01分,该所拉下了电闸,仅1分钟不到的时间,营业厅值班的何彩肖马上接到了来自公司调度自动化中心朱翔打来的电话,寻问机房用电异常情况。供电所的何大姐觉得神了:“调控中心怎么可能在如此短时间内知道并追踪到问题所在呢,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嘉善供电自行开发应用软件提高工作效率

经了解,原来是调控中心自行研发的一个短信告警软件,巧妙地将告警程序与UPS蓄电池组监护模块结合起来,一旦UPS与蓄电池异常,不但在监控工作台上会告警显示,同时会将信息发送到工作人员手机上。朱翔掏出手机,显示9:01分一连收到的5个短信,显示:“大云供电营业厅UPS市电告警、输入电压越下限、输入频率越下限、旁路异常告警” 等信息。小朱说,有了短信告警,无论何时何地,总能在第一时间发现故障,并马上进行异常处理。

在调控中心的电脑UPS与蓄电池监控软件上,能看到公司所有变电所和供电所共计38个机房的实时监控状况,各类告警设置内容达50多条,只要根据提示内容就可快速判断故障类型和性质。“这个软件也是我们自行开发的,施旭昶是这个程序的开发建议者。”小朱说他们调控中心已经形成群众性创新的氛围,已经开发了许多实用性软件了。

施旭昶介绍说,这个短信告警软件很实用,自去年投入应用接近一年,已收到告警短信上百次,有时是休息日,有时是半夜,只要短信一收到,我们就马上到故障点去处理,缩短了故障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调度自动化查看更多>机房查看更多>短信告警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