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企业正文

必维能源管理体系助企业打通节能绿色通道

2013-11-13 14:2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必维国际检验集团能源管理体系必维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1月5日和6日,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在上海和苏州分别成功举办了能源管理体系(EnergyManagementSystem,简称EnMS)研讨会,探讨我国最新版能源管理体系标准GB/T23331-2012/ISO50001:2011,并分享了能源管理的诸多成果,研讨会吸引了来自施耐德、圣戈班、阿尔斯通、英特尔等众多知名企业百多名代表前来参加。

我国于2012年12月31日发布GB/T23331-2012等同于ISO50001:2011能源管理体系标准,代替之前发布的国家标准GB/T23331-2009,该标准于2013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国家发改委已明确提出万家企业“十二五”期间的节能量指标及建立能源管理体系的要求。节约能源就意味着节约成本,能够提高企业的竞争力,降低能源消耗的同时也相应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保护了环境。

必维“能源管理体系”研讨会

2013年10月12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认监委联合发文《关于开展万家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工作阶段性总结的通知》,要求地方节能管理部门,就制定推进计划、企业体系开展情况、体系建成后效果评价、企业建议等等的事项做书面汇报,并公布了209家已经取得认证证书的企业名单,这表明国家对能源管理体系工作的极其重视以及深入加快发展的决心。

本次研讨会由GB/T23331标准起草人、ISO50001标准及相关系列标准制定参与者--必维能源管理体系产品经理周湘梅老师担任主讲,她介绍了国内外能源管理体系相关标准的发展动向、国家推行能源管理体系的政策,也介绍了能源管理体系的基本原理和架构、企业实施能源管理体系的好处和建立的步骤。

必维能源管理技术经理李鸿老师在会上进行了案例分享,就生产系统和公共建筑不同的能耗形式进行了剖析,他说:“能源管理体系建立的核心要素是能源评审,即通过能源审计和既有能耗数据的分析,查找能源绩效改进的机会,最终达到提高能效的目的。必维做过的项目中,节能潜力25%的项目是很常见的。”

本次系列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得到参会企业的肯定,众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能源管理体系研讨会,不仅使我们了解了体系重点关注问题及运作模式,也了解了国家层面的政策趋势,同时我们通过必维已完成项目的成果展示,证实了通过能源管理体系建立所达成的实际节能效果,这是通往节能的绿色通道,更加坚定了我们尽早建立能源管理体系的目标。”

关于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Veritas,简称必维)创立于1828年,是测试、检验、认证和技术咨询服务的全球领导者。必维通过提供全球领先的服务来帮助客户应对在质量、健康、安全、环境和社会责任方面不断增加的挑战。作为值得信赖的商务伙伴,必维提供的创新性解决方案不仅帮助客户符合法规和标准的要求,更协助客户降低风险、提升业绩表现并促进其可持续发展。必维的核心价值是诚实守信、客观公正、客户至上、安全工作。通过全球网络,必维已获得绝大多数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认可和授权。

必维集团针对政府机构、工业企业、航空、商业、地产、连锁酒店、银行以及保险机构等客户提供节能减排领域专业服务:能源审计及改造措施、能源管理体系、节能改造项目监理、建筑物自动化、系统调试、超市冷冻冷藏系统运行能耗管理,绿色建筑LEED认证、温室气体审定核查、产品碳足迹,水足迹等,与WWF、WRI等世界知名机构合作温室气体标准研发及推广LCMP、CDP项目,与国际能效评估组织EVO合作注册能效评估师CMVP培训项目,同时,必维的全方位培训课程打造最前沿节能减排专业管理人才。

必维目前在全球140个国家拥有1330个办公室和实验室以及超过60,000名员工。必维早在1882年进入中国,目前在55个城市拥有99个办公室和实验室以及超过10,000名专业员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查看更多>能源管理体系查看更多>必维集团查看更多>